1個月捕獲5尾地震魚 台東漁民憂大地震前兆

台東成功鎮漁民,1號清晨在近海執行捕魚作業時,意外捕獲一尾長約三公尺,重約十三台斤的地震魚,而這也是最近一個月內,成功近海捕獲的第五條地震魚。只是平常應該是在深海活動的地震魚,竟然這麼頻繁的出現在淺海,加上最近地震頻傳,不免讓人多做聯想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08:21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.7!最大震度3級

穿著粉紅色上衣的魚市場工作人員,嘴裡不斷喊著價錢,現場充當臨時拍賣官,而要拍賣的目標就是眼前這條,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。

台東成功鎮漁民,1號清晨在近海執行捕魚作業時,意外捕獲一尾長約三公尺,重約十三台斤的地震魚。只是詭異的是,最近一個月內,成功近海就捕獲了五條大大小小的地震魚,加上最近地震頻傳,不免讓人聯想,這是不是大地震的前兆。

漁會總幹事表示,接連捕獲地震魚的情況真的比較少見,因為這種魚大都生長在深海地區。究竟地震魚頻繁出現在淺海,是真的有事要發生,還是只是巧合,恐怕只能等時間給答案。

(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地震魚現身石門水庫?30年首次捕獲黃金大頭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