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魚現身石門水庫?30年首次捕獲黃金大頭鰱

一般的大頭鰱都是暗黑色,但在八八節當天,有漁民趁著暴風雨前的寧靜到石門水庫捕魚,結果捕到一隻重達12台斤的大頭鰱,全身閃耀金光,還帶點亮紅色,由於時間點剛好是在地震之後,捕魚超過30年的漁民,懷疑這尾大頭鰱是不是被地震給「震」出來的?

更多新聞: 1個月捕獲5尾地震魚 台東漁民憂大地震前兆

從魚缸裡抱出好大一隻「黃金魚」,你沒看錯,這竟然是一般常見的「大頭鰱」,但這樣金紅色的鰱魚,連老漁民都嘖嘖稱奇,直呼從沒見過。

石門水庫漁民張文田表示:「這尾魚抓30年了,第一尾,早上有地震,又在風雨中的寧靜,才抓得到這尾。」

8月8日這一天,漁民在石門水庫收漁網,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隻閃閃發光的「大頭鰱」,讓他們喜出望外,而且這「黃金」大頭鰱重達12台斤,真的很少見。抓到的漁民猜想可能是地震震出來的,居民也說是人生第一次見到,時間點有太多巧合。

鰱魚可以把水濾掉,吃進藻類及浮游生物,是水庫的「清道夫」,又因為牠頭部比例很大,才被稱為「大頭鏈」,不過雖然剛好在地震之後捕到,但有魚類專家說應該是白化的結果。無論如何,能夠收穫「金紅」大頭鰱,對漁民來說也是好兆頭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捕獲4公尺長地震魚 漁民憂又有地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