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波就能吃到美味無刺魚肚!漁業署推廣虱目魚

產值超過41億元的虱目魚,是台灣傳統古早味美食,卻因為虱目魚刺多難料理,不少人望之卻步。現在農委會推出無刺常溫真空包裝,無須解凍直接加熱上桌,方便又美味。

更多新聞: 小心!微波爐加熱生蛋易變「炸蛋」使用不慎恐傷人

撲通撲通,新鮮虱目魚丸熱騰騰下鍋,漁村媽媽面對鏡頭有點緊張,還讓食材真的「活跳跳」起來。

餐桌上的常客「虱目魚」,年產量近5萬公噸,產值高達41億元,卻因為虱目魚身上有200多根刺,對消費者而言,有難料理等問題。現在漁業署特別輔導兩項無刺虱目魚產品,首推常溫魚肚料理包,隔水加熱就可以上桌,另一種則是虱目魚排,還能透過科技保留虱目魚的鮮Q口感。

現在這些虱目魚排不只販賣,也將供應給團膳業者,讓小朋友在營養午餐中就能吃到,9月份時將會擴大與其他速食業者合作,未來計畫將虱目魚排加入早午餐的漢堡之中,更希望這些加工產品能夠拚外銷。

漁業代理署長張致盛表示,「過去我們的虱目魚,大概就是鮮魚出口,每年出口量大概一萬公噸左右,事實上除了鮮魚以外,我們發展很多的產品,比如剛剛我們看得魚肚,通過各項食品的檢驗,甚至得到清真的認證,那很多國外市場都是我們開拓的目標」。

漁業署也希望,虱目魚不只鮮魚,加工魚排也能開拓更多出口市場,讓各國都能吃到台灣道地虱目魚的好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推銷優質漁產!漁業署首度設攤國際食品大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