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衝擊魚價! 漁民紓困領補助 大讚政府「德政」盼加碼
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指出,政府祭出紓困振興方案後,漁民申請相當踴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為降低疫情對漁業衝擊,推動各項紓困措施,連日來不少漁民前往當地漁會申請,紛紛表示「感謝政府德政」。不過,也有漁民受訪時坦言,一萬元補助難以維生,建議政府補助金額提高為2至3萬元,或許效益會更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漁民捕獲兩尾「地震魚」 每公斤110元拍出

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指出,政府祭出紓困振興方案後,漁民申請相當踴躍,特別是三萬元補貼資格申請,將近十萬漁民申請,而一萬元補助申請,截至今天也有3萬6千人。他強調,漁業署對漁業內、外銷,持續透過各種新型態來因應情勢,幫助漁民度過難關。

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,這次疫情重創旅遊業及餐廳,漁民收入因此降了三成,很多漁民哀哀叫,但在政府德政發了三萬元後,不少漁民直呼「感謝政府」。

陳文欽也透露,漁會人員連日來將漁民名冊掉出來,三組人馬分批處理紓困申請,希望幫助漁民「儘快拿到錢」。他強調,雖然金額只有一萬元,但不少都感謝政府的協助。

漁民受訪時表示,「雖然有點少,但對漁民有幫助」。他坦言,已經有兩個月沒出港了,主因也是因捕魚回來後,魚價差價太多,相比過去價格下滑將近四成,特別是餐廳沒在賣、消費者也不光顧,讓漁民生計上也陷入困境。

漁民也直言,一萬元紓困有幫助,但難以生活,現在都必須靠子女零用錢來度日,建議政府將補助金額提高為2至3萬元,或許效益會更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