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界和牛!黑鮪魚六種吃法 鮪魚滷肉飯鹹鮮甘甜

誰說當季的黑鮪魚,吃能做成生魚片,台北有餐廳,將黑鮪魚的大腹,火烤做成鮪魚滷肉飯,赤身則加入原住民胡椒馬告,總共六種吃法,品嘗黑鮪魚的不同魅力。

更多新聞: 小米酒取代清酒 和牛結合原住民食材擄味蕾

黑鮪魚大腹,烤到金黃酥脆和鮪魚滷肉飯一起吃,入口即化,油花多的鮪魚肉,和醬油、珠蔥魯的鮪魚滷肉飯,鹹鮮充滿自然甘甜。

大理石油花的大腹,大刀一切,串起來,送入500度高溫的備長炭,油脂滴落,激發熊熊火花逼出油香。

放在黑鮪魚滷肉飯上,一口品嘗兩種魚肉風味。黑鮪魚赤身撒上鹽巴,用原住民的胡椒馬告來回抹入味。

噴槍炙燒讓赤身表面微酥,喚醒馬告的檸檬香,就能切片,點綴金箔,好清爽。黑鮪魚大腹窯烤、赤身炙燒,肥瘦剛好的黑鮪魚中腹,則是逆紋切成生魚片。

再品嘗四種色彩的黑鮪魚韃靼,海膽濃郁、鮪魚帶有海味,魚骨頭則熬成湯,六種吃法的黑鮪魚,搭配日本和牛紐約客。

先直火火烤,讓表面形成保護膜,接著放到旁邊,讓熱度傳入中心,軟嫩和牛,和被稱為海洋界和牛的黑鮪魚,海陸兩種風味,顛覆大眾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西街夜市超夯必吃!米其林必比登推介「黑金魯肉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