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酒取代清酒 和牛結合原住民食材擄味蕾

和牛除了涮、烤,台北有餐廳,把日本和牛結合原住民的食材,像是壽喜燒,用小米酒取代清酒,韃靼牛肉也加入小米,更有口感,味道如何?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秋意美食生牛肉搭襯栗子洋菇 入口銷魂挑逗深層味蕾

和臉一樣大的日本A5和牛,涮兩下,甘甜和牛入口即化,怎麼有醉人酒香。和牛油,炒香牛蒡、青蔥和洋蔥,壽喜燒醬汁不放清酒,換成了原住民的小米酒,一碰到高溫,酒香開始釋放。和牛肩胛肉,涮不到10秒就翻面,依舊粉嫩,沾裹滑嫩蛋液,一入口,溫潤肉汁,滑落舌尖。

除了小米酒,還有花蓮赤科山的小油菊,玉露茶一往下沖,帶出柴魚香氣,和底下菊花香,開始融合。煮出來的茶湯,倒在生和牛上,吃法彷彿台南的牛肉湯,卻多了菊花清新。

吃完火鍋,手做豆漿怎麼上桌了,鹽滷讓豆漿漸漸凝結,變成豆腐,撒上客家老菜脯、珠蔥,長濱的小茴香,最後是和牛肉燥,變身另類的鹹豆花,濃郁肉燥中,散發小茴香清香,連鹽巴也來自花東。

韃靼牛肉,怎麼多了鍋巴,和洋蔥、炸過的小米,最後噴上喜願小麥做的威士忌,牛肉嫩、鍋巴脆。

把原住民料理元素,結合日本和牛,展現出牛肉的不同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創市集啖美食 新北市府紀念81原住民族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