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創市集啖美食 新北市府紀念81原住民族日

8月1日是「原住民族日」,為了紀念正名,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特別在新店的「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台」,舉辦市集活動,現場除了有特色表演以外,還有部落美食、文創手作等著大家來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濃汁酸湯魚、歌樂山辣子雞 「正宗四川味」帶回台灣

身穿族服頭戴花冠,族人帶動唱為原住民族的活動揭開序幕,圍成一圈,族人用合音祈求豐收,場面莊嚴壯觀,新北市政府為了紀念「原住民族日」,特別舉辦市集活動,要讓大家更認識原住民族的文化。

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羅美菁表示,這是紀念正名非常重要的日子,所以我們在我們的TaTak市集,舉辦一個有文創、有手作、有策展等等的藝術活動,把麻花繩當底座,再把花依序固定,繞成圈,手作花環就完成,不管是DIY體驗,還是部落美食,文創市集裡通通都有。

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原住民族,是台灣獨特傳統,新北市期望透過這場文創市集活動,能夠增加民眾對原住民族文化的了解及認同感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 黃啟豪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生魚片直送瑞芳小鎮! 用「吃」點亮褪色黃金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