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虎斑魚米之鄉  龍蝦紅蟳湯添鮮味

清蒸龍虎斑是很常見的菜色,不過台北有飯店,卻將蒸魚撒上酥脆炸米、龍蝦湯增添鮮味、店內還有肉質鮮嫩迷你的先知鴨,味道如何讓我們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就是這鍋!老饕千萬別錯過 現撈現殺 龍蝦鍋麻辣鹹香

清蒸龍虎斑倒進金黃炸米,炸米酥脆、魚肉細緻,吸收龍蝦、紅蟳熬煮的海鮮湯,蒸魚結合廣東菜的西施泡飯這道菜名字就叫魚米之鄉。

鋪上白蘿蔔、木耳,主角龍虎斑就能登場,讓蘿蔔吸收魚肉香,送入蒸籠,鎖住魚肉原味,就能把龍蝦湯倒進鍋子裡利用高溫喚醒香氣。台梗九號米一碰到熱油漸漸膨脹變得酥脆,師傅抓準時間撒上剛出爐的魚肉上,立刻吱吱作響。

再品嘗迷你的先知鴨,只養28天的鴨肉質更鮮嫩。剪刀一剪,不只肉,連骨頭都能切斷,可見肉有多酥脆。向來快炒、煨湯的象牙蚌,一到夏天改用涼拌的,考驗師傅的刀工、火侯,而港點怎麼多了針孔裝著紅醋,原來老菜融合師傅創意風味顛覆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 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創市集啖美食 新北市府紀念81原住民族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