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這鍋!老饕千萬別錯過 現撈現殺 龍蝦鍋麻辣鹹香

在高雄有一家麻辣龍蝦鍋,老闆來自中國湖北,她改良家鄉的麻辣口味,再加上屏東養殖的澳洲淡水龍蝦,每天現撈現殺,熬煮出麻辣香鹹的麻辣龍蝦鍋,不只愛吃辣的老饕歡迎,連不敢吃辣的民眾,也對麻而不嗆的小龍蝦深深著迷。

更多新聞: 苗栗大閘蟹市場熱度退燒 改養小龍蝦水質好產量佳

新鮮現撈小龍蝦,店員俐落的剃除蝦頭長刺、蝦囊跟蝦線,細心處理再下鍋。大火快炒,活跳跳的小龍蝦染上鮮豔紅色,再加入店家特調的麻辣湯底熬煮入味,麻辣龍蝦上菜了,饕客們超興奮,戴著手套剝開清脆蝦殼,再沾一些麻辣醬汁,一口咬下甜美Q彈的蝦肉,而頭部的蝦膏也不能錯過,麻辣鹹香的滋味麻而不嗆,連不敢吃辣的民眾都著迷。

民眾表示,「那種辣跟平常的辣椒是不一樣,是麻辣那種辣,不會讓你辣到不舒服。」也有民眾說,「大辣有試過,一開始會覺得很辣,可是過一下子就會覺得,這個辣是非常舒服的可以接受,所以不吃辣的可以來嘗試看看。」

除了小龍蝦,店內「麻辣烤魚」也是招牌之一,底層現烤海鱸魚,再淋上豆芽、豆腐、辣椒所調製的麻辣醬汁,受到嗜辣民眾歡迎。而這些麻辣好口味,都是來自中國湖北的老闆娘,費心思改良的道地家鄉菜。

餐廳老闆許晶晶表示,「四川的辣椒,跟幾十重的中藥調味料,調出這個比較有靈魂的麻辣滋味,除了在油和鹽上面,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之外,其他的口味都跟中國保持一模一樣,中國流行的小龍蝦,都是在比較骯髒的環境裡生長,這隻蝦是從屏東出來的,就養在我們蝦池。」

雖然小龍蝦口味跟中國麻辣龍蝦很雷同,但在講究養生、品質的台灣,老闆娘不只口味做過調整,還使用屏東來的澳洲淡水龍蝦入菜,要讓饕客吃得安心,又辣得帶勁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有得吃有得玩!屏東潮州「賽神蝦」今年冠軍神蝦出爐 重達271公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