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魚片直送瑞芳小鎮! 用「吃」點亮褪色黃金城

新北市的金瓜石是國旅熱門景點,近來有海鮮業者看準商機,把生魚片直送黃金山城,讓到訪的遊客,在金瓜石邊看美景,邊品嘗鮮甜海產,不只生魚片握壽司熱賣,白帶魚丼飯詢問度也超高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巷弄內預約制日料食堂 主打現撈新鮮漁獲 每日限定限量菜單

醃漬過的厚片鰻魚放上烤盤,滋滋作響,令人食指大動!廚房另一頭,處理好的白帶魚捲成花朵狀,下鍋油炸,炸出外酥內嫩的口感,不只白帶魚丼飯詢問度高,握壽司的用料也超豪邁!不只讓民眾覺得握壽司的肉比米飯多,更沒想到黃金博物館,能吃到這麼新鮮的生魚片。

來一趟金瓜石,造訪黃金博物館,居然在山城也能嚐到鮮美生魚片,原來是在基隆從事海鮮業40多年的業者,在朋友勸進下,把日式料理直送黃金山城,開創事業另一片天。

業者朱志成提到,「都是凌晨從崁仔頂當天取材過來的,像那個無菜單料理要預約,就是說食材當天來的,我們才知道多少。」民眾紛紛表示生魚完全不輸給五星級,在山成能吃到新鮮海鮮真的很幸福。

咬一口5公分大的貢寮鮑魚,民眾表情超滿足!考量金瓜石的觀光客,以日本遊客居多,業者也用心開發菜單,為了日本遊客,製作醬燒鰻魚飯,不只醬燒鰻魚飯熱賣。

這道小卷冷盤也很夯,現撈的小卷熟燙後,放進金黃色的飛魚卵,切片成冷盤,味道獨特,生魚片業者進駐山城,要讓遊客入山也能品嘗海底美味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潮境海灣節登場 盡享山海美景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