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記】鐵盒是小小亮點 打鐵豆花河南店

2019年11月,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,僅供參考:
甜度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  7顆星
食材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 5顆星
風味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☆ 4顆星
創意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 7顆星

更多新聞: 新竹30多年的老字號豆花店 隱身在新竹城隍廟附近巷弄-福泉布丁豆花

「味道還好,倒是鐵盒擄獲了不少人的心。」

帶著日本朋友逛逢甲的旅程終於到了尾聲,吃完了蛋餅後,我們就以路邊看到的豆花作為旅程的結尾。這些來台灣留學的日本朋友,也將在幾個月後回到日本,她們常說一直沒有好好吃過一遍台灣的小吃,我笑說你們只待三四年,每天都吃的話還是吃不完的,或許有機會再回來走走吧。



不少日本朋友對於台灣的冰品店很難忘,最有印象的就是玻璃櫃裡面一盆一盆的料。



而招牌挺可愛的,在騎腳踏車時抓住我們的目光,正想坐下來吃點甜的,於是我們就選了這一家。



除了可以自選配料之外,也有配好的幾種組合



像是美式打鐵豆花就有放OREO,算是很有創意



坐在外面大馬路旁,聽著隆隆車聲吃豆花,也是很多日本朋友難得的體驗。


椰香紫米:70元


湯底為椰奶,有著淡淡清香。除了芋泥之外,整體甜度倒是控制得剛好,不嗜甜的我覺得能嚐到食材的原味。可惜的地方就是芋泥太過死甜,已經常不到芋泥的味道,紫米的部分有些太過濕軟,口感稍差。


招牌嫩仙草:65元


日本朋友覺得仙草味稍弱,淡淡的存在感不重。不過日本朋友本來就沒常吃仙草,也好在仙草味不重,不然可能會覺得不習慣。但對我這個台灣人說,個人覺得可以再濃一點比較夠味。配料的部分紅豆算是蜜得剛好,雪蓮子新鮮,香氣十足。


手工豆花:60元


但就豆花來說,軟棉凝塊及豆香剛好,就是基本的豆花標準了。倒是裝冰品的鐵盒是機器人的頭,這裡就深得大家的喜愛,很想帶一個回去做便當盒。

後來聽朋友說這家店的服務態度評價兩極,不過這次去的時候還好,所以這邊就只談食物部分了。

店名:打鐵豆花  河南店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320號
電話:04-27075559
營業時間:11:00–23:30
個人平均消費:約55元到70元
適合去的時間:都合適
吃完要消化多久:一小時左右
本篇重點:豆花

(編輯精選/授權自魚漿夫婦

更多新聞: 士林-社子古早味豆花 這種價錢跟份量要去哪裡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