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火山排骨火辣辣!三種辣椒增添酸辣風味

泰國街頭最近很流行的火山排骨,台灣也吃得到,有餐廳將豬龍骨燉煮2個小時,淋上3種辣椒的醬汁,就連媽媽麵也變身海鮮鍋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排骨大戰!全家聯手台鐵 經典滷排骨塞進吐司

一塊又一塊的豬龍骨堆的像座山,光這一盆就要4公斤重,淋上綠色小辣椒用手抓起吃,好豪邁,沾點醬汁下肚,酸辣帶勁,充滿檸檬清香。

整片豬龍骨一一放進大鍋內,用大蒜、胡椒、香菜燉煮2個小時,讓豬肉變軟。瞧瞧師傅在鍋裡倒入檸檬汁、魚露....豬骨熬的高湯,不浪費,也一起煮。大手筆放進一匙、兩匙,整整三湯匙的辣椒才夠味!煮好的排骨一塊塊堆起來,火山的滋味是這鍋用上三種辣椒的醬汁。

業者Tommy說:「前半小時用大火去滾,之後慢慢用小火燉煮入味,因為如果兩小時都用大火,骨頭會軟爛,辣椒有用三種左右,有辣跟不辣的綠色辣椒。」

就連泰國媽媽麵也變成海鮮鍋主角!海鮮酸辣湯放進豬肉丸子,小火滾煮媽媽麵。淡菜、蝦子、中卷下鍋,看準台灣人愛吃火鍋,師傅把媽媽麵結合酸辣湯變身火鍋。再品嘗泰國才有的巴凸魚蔬菜佐蝦醬,少見的胖蝦餅外型彷彿甜甜圈,飽滿蝦肉充滿口中。

少見的胖蝦餅,外型彷彿甜甜圈,飽滿蝦肉充滿口中。Tommy說:「用兩種蝦仁去製作,每天用手打,所以裡面吃起來Q彈紮實。」

泰國菜在街頭、夜市不斷創新,來自泰國的主廚,把當地新吃法端上台灣餐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式料理走健康輕食風 青木瓜絲、櫛瓜當主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