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鮮麵吃得到七種海味!旗魚高湯煮出自然鮮甜

台灣人愛吃海鮮,台北有間餐廳,老闆用海水養殖的白蝦、蛤蠣,總共七種海味,熬煮海鮮粥、韓式海鮮麵,甚至能吃到3點蟹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超狂巨無霸海鮮盆!帝王蟹、龍蝦、和牛任你吃

滿滿一碗的韓式海鮮麵,海水養殖的白蝦排排站,整整八隻,甜味、鮮味濃縮在蝦肉裡,來自東石鮮蚵肥美飽滿,讓麵條吸飽透抽、干貝、鯛魚,七種海味的甘甜。

大塊大塊的旗魚丟進高湯煮出自然鮮甜,這還沒完,蛤蠣、魚乾、開陽全部下鍋,經過一個小時熬煮,白水變身金黃高湯,充滿海鮮原味。

總共八隻的白蝦下鍋燙,甲殼素香氣開始釋放,第二輪,容易熟的鮮蚵、蟹管、帆立貝,甜味流入高湯,韓式辣椒醬、泡菜一下鍋,瞬間把湯水染紅,就能上桌。

再嘗嘗原味的海鮮粥,兩大隻的三點蟹盤踞在米飯上,吸收濃郁鮮香,口感彷彿湯飯。吃麵、喝粥少不了的小菜,不是海帶、豆干,而是香辣沙蟹,還有細長海龍炸到金黃酥香,口感彷彿蝦味先。

水產批發的老闆兼開餐廳,希望用獨特海味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30隻小卷鋪好鋪滿!台南超浮誇意麵驚呆饕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