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隻小卷鋪好鋪滿!台南超浮誇意麵驚呆饕客

夏天吃小卷,素有「美食之都」稱號的台南,又有超浮誇吃法。有業者把小卷和意麵結合,以每碗重達300公克的小卷,鋪好鋪滿的浮誇量引起關注。另一家古早麵店也混搭肉燥乾麵和小卷,海鮮配料完全遮住主食麵條,大獲老饕青睞。

更多新聞: 夏日生猛海鮮盛產!霸氣螃蟹粥料多到滿出來

煮好的鍋燒意麵襯底,搭配一點蔬菜,接下來主角登場,簡單汆燙後的新鮮小卷,舖好舖滿,再灑上蔥花。這碗沙茶小卷意麵一上桌,初見面的饕客們只有驚呼。

將近30隻的小卷,讓人幾乎看不見底下的意麵,老闆強調是當季限量,每碗有300公克,相當半台斤的小卷,讓客人吃好吃滿。

另外一家老牌的古早麵店,也趕上小卷熱潮,除了小卷再加上牡蠣助陣,肉燥麵立刻升級成超浮誇海鮮乾麵。

老闆透露,原本是要找應景食材,後來就把當季小卷澎湃端上桌,也讓一碗簡單的鍋燒麵或是陽春麵,一下子華麗變身。只能說府城小吃不只種類多,要比浮誇也從來不輸人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鮮麵吃得到七種海味!旗魚高湯煮出自然鮮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