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香海鮮添風味 烤小卷、鮮蝦、東石鮮蚵入麵線

傳統小吃麵線也有不同風味,新北市小店,老闆在麵線裡放入烤過的小卷、鮮蝦,還有新鮮的東石鮮蚵,多了海味焦香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東石海之夏登場 吹海風、吃美食、看表演

誰說麵線只有大腸、鮮蚵,2大隻的小卷經過大火炙燒,讓麵線不只有海味,更多了一股焦香味。蝦仁清脆,來自東石的鮮蚵軟嫩,一入口鮮味在口中擴散,獨特的海底麵線,靈感來自一對姊弟。

2隻小卷、6隻蝦仁,用最簡單的植物油、鹽巴、胡椒調味,攪拌入味。海鮮一放在西餐常用的鑄鐵鍋上,高溫立刻讓表面收縮鎖住肉汁,香氣也竄了出來。翻過來,海鮮表面烙上焦痕,讓口感酥脆,麵線結合西式烤海鮮,就是弟弟之前在西餐廳學來的。

吸收柴魚高湯的紅麵線,放上小卷、鮮蝦,還有飽滿的鮮蚵,還把九層塔打碎,讓香氣完整釋放。看來簡單,麵線的濃度和味道,可難倒姊弟倆。

姊姊劉羿伶表示,「初期當然自己先試過,覺得不OK就倒掉,不OK就倒掉,覺得還可以的時候,就會請身邊的親戚朋友來試試看」。

傳統的大腸麵線也不馬虎,大腸從清洗到滷,就要花上四個小時,滴滴入味卻保留Q勁。感情好的兩姊弟,激盪創意,讓國民小吃麵線有了不同面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雨多水濁風大垮棚!鮮蚵產量銳減變貴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