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碗麵線加「雞佛」超特別!民眾笑:吃了考試都100分

蚵仔麵線、大腸麵線,都是台灣人常吃的美味小吃,但是新竹有一家麵線店很特別,除了加入一般配料,還加入「雞佛」,也就是雞睪丸,饕客笑說,吃了雞佛麵線「精神好,考試都考一百分」,另外還有加入腿庫、中卷跟鳥蛋的海陸綜合麵線,讓民眾大呼過癮。

更多新聞: 火鍋用料多到爆炸!滿滿雞佛、海鮮不怕你吃

大碗麵線放入大把蚵仔、大腸,已經夠讓人流口水,但下一秒放進的神秘配料,才真正讓人驚奇。

獨門配料,就是這黃、黑、白三色雞佛,也就是俗稱的雞睪丸,一口麵線,配一口飽滿濃郁氣味的雞佛,讓從各地聞香而來的饕客,大呼過癮。

民眾:「這碗最重要的就是雞佛,慕名而來的,口感非常滑順,吞下去.很像吃布丁的感覺,吃完精神特別好,我覺得我考試都考一百分了,哈哈哈。」

來一碗豪邁的雞佛麵線,民眾吃得笑呵呵,而且店家雖然以「雞腰子」為賣點,不敢吃雞佛的人,還有來自陸海空的各式配料可以選擇,像是滷腿庫、中卷和鳥蛋,想吃海鮮、肉類,還是想補補身體?包君滿意。

業者邱義勝:「雞佛就是用烏骨雞、放山雞以及土雞,所以會呈現不同的顏色,就是代表說我們拿的雞佛,都是真材實料的。」

除了透露辨別真假雞佛的秘訣,老闆還說,雞佛富含雄性、雌性賀爾蒙,也是孕婦坐月子的聖品。再看看這澎湃海陸綜合和霸王麵線,同樣是經過老闆反覆嘗試、研究,讓麵線與腿庫、中卷互不搶味,搭配出層次感。

當然最特別的,還是滿滿雞佛在舌尖跳舞,豐富口感,讓傳統蚵仔麵線,蹦出全新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焦香海鮮添風味 烤小卷、鮮蝦、東石鮮蚵入麵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