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創新美食看這裡!鹽酥雞麵線、味噌豆腐燒新吃法

新竹市的傳統市場裡,藏著一家文創餐廳,年輕的老闆突破過去對傳統小吃的印象,將麵線糊加入新的元素,不只有蚵仔麵線,還有鹽酥雞口味的麵線、味噌豆腐燒、黑白切等等的台式創新美食,店面還特地做成精緻的木造裝潢,搭配別具特色的餐具,讓這家店宛如台式居酒屋。

更多新聞: 這碗麵線加「雞佛」超特別!民眾笑:吃了考試都100分

比拇指大的鮮蚵,放到滾水裡川燙,放在麵線上,一碗蚵仔麵線美味上桌,更特別的是,這家店將台灣特色炸物鹹酥雞,放入麵線成為主角。

傳統的油豆腐淋上濃濃的味噌醬,再用噴槍炙燒,增添口感,變成一道創新美食,味噌豆腐燒,也是這家店的拿手菜。

這家創意滿點的文創餐廳,隱身在新竹市的傳統市場裡,和其他店家形成很大的對比,還特意使用木造裝潢,連餐具的花樣都是老闆精心挑選,充滿居酒屋的氛圍。

業者石博元表示:「百年歷史的一個市場曾經是很繁華的,聽到市府有意願把這邊改造,我們想說進來試試看這樣,我們結合傳統的大腸麵線之外,我們還有推出鹹酥雞麵線,選用東石最大顆的鮮蚵來做料理。」

除了麵線之外,還有傳統黑白切及日式溏心蛋等料理。老闆選用台灣在地的食材,將麵線和台式傳統美食,變身成為創意滿點的料理,吸引不少年輕人來嚐鮮,也為老市場增添更多活力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麵線用喝的試過嗎?咖啡杯裝方便不沾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