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菜系料理!酸辣鹹香「打拋蒼蠅頭」

台菜蒼蠅頭與泰式打拋豬,兩道常見料理,您能想像融合滋味嗎?主廚還自製台式蘿蔔泡菜,溶入四川辣魚,形成另類台味川菜。體貼有過敏體質的還停,還將傳統蟹黃豆腐,改良成南瓜起司豆腐,成為兒子的最愛。一起來看看這名名廚老爸的創意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打拋肉變身台式水餃!外酥脆、內香辣超夠味

特製醃蘿蔔,和著薑和辣椒等辛香料大火爆香,再加入四川辣豆瓣醬。

起鍋後,淋在高溫油炸過的鱸魚上,瞬間辛辣嗆香直竄鼻頭,這道川菜山泉鱸魚,卻有著台味。

跨菜系料理,不只這一道,將台式的蒼蠅頭融合泰式打拋豬作法,以韭菜花、番茄跟九層塔,炒出酸辣鹹香的「打拋蒼蠅頭」。

主廚劉羅杰原本學西餐出身,入行超過20年,牆上密密麻麻的獎牌,遇上同是廚師,來自中國四川的老婆後,曾經為愛到中國開店,仍因懷念故鄉回台,手藝卻多了中西合璧創意。

像這道,結合南瓜、起司和豆腐的金穀燉豆腐,不只是小朋友的最愛,更有貼心巧思。

大廚老爸的愛心創意料理,成為寶貝兒子的最愛,劉羅杰也更樂於玩出更多台菜新花樣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葉純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拋豬新吃法!加入澎派海鮮份量大、香氣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