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斷侯友宜姪女手指 嫌犯也曾恐嚇柯文哲

新北市長侯友宜竟遭人恐嚇!今天中午11點多,永和一名男子打1999市民專線,說要砍斷侯友宜姪女三根手指頭,警方獲報循發話地址找到他,不過男子情緒不穩,一度拒絕開門,僵持兩個多小時後才走出來,遭強制送醫,根據了解,他也曾打電話恐嚇過台北市長柯文哲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取經北歐四國 著重智能城市、兒少福利

員警站在門外,不斷大聲呼喊,無奈住家鐵門還是不動如山。

警方軟硬兼施,但男子似乎鐵了心,24日中午11點多,男子撥打1999市民熱線,劈頭就說,要砍斷新北市長侯友宜姪女的三根手指頭,接話人員不敢輕忽,立刻報警,12點10分左右,警方抵達現場,消防局、衛生局也到場戒備,男子的家屬也帶著鑰匙來,試圖開門,不過男子先一步,從屋內將大門反鎖。

男子家屬一臉無奈,一僵持就是2個多小時,男子還一度跑到窗戶邊,不斷大喊。警方好說歹說,終於在下午2點40分,男子打開大門走了出來,遭警方強制送醫,雖然當時屋內還有他的媽媽,但對於兒子失控的舉動似乎也無能為力。

當地里長表示:「有時候就好好的,有時候比較那個,我們就盡量不敢去刺激他啊,他講講應該不會怎麼樣啦,只是說他很聰明,他會亂打電話。」

根據了解,男子的爸爸曾是警局的高官,母親、妹妹住附近,偶爾來探望,但幾十年來精神狀況不穩,先前也曾打1999恐嚇過柯文哲,沒料到這回目標竟是侯友宜姪女,恐怕得吃上恐嚇罪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嚴文謙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危老重建大突破!淡水東來大廈斷水電重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