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頓五股垃圾山!侯友宜率隊拆違章建物

為了解決五股垃圾山,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跟環境髒亂的問題,新北市長侯友宜,展現強力執法決心,上午,親自率領環保局、警察局、消防局以及工務局和拆除大隊,到五股垃圾山所在地,針對兩家占用國有地並造成污染的業者,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物。

更多新聞: 施政滿意度達7成 侯友宜:認真做事就好

大型怪手進駐五股垃圾山,大鋼牙一下,鐵皮屋頂硬生生被劃破,周圍的鋼筋樑柱也直接被怪手鏟斷,新北市長侯友宜展現執法決心,不容許這些違建業者繼續在五股地區污染當地環境。

五股垃圾山的問題存在已久,早在6月18日侯友宜就率隊前往稽查,第一波拆除名單是鑫發油行,從事燃料油買賣,也就是俗稱的重油買賣,油槽容積達20公秉,卻沒有設置防溢堤,已經違反水污染防治法。

另一家事占用國有地的貨櫃堆置場也將一併拆除,不過明明市府早在8月2日就通知業者,但到了強制執法這天,還是有人出來抱怨。

看看違法業者買賣的重油又黑又臭,萬一不慎流出,恐怕嚴重破壞土地、水質、生態,侯友宜展現鐵腕,拆除後將要求業者恢復地貌原狀。

沉痾宿疾絕非一天能解決,後續還有9家違法占地業者,將在第二階段拆除,誓言洗刷五股垃圾山的臭名。

(民視新聞/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防空污!侯友宜:四年內燃煤工業退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