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設難度最高!侯友宜見證跨徑225米 安坑輕軌合龍作業完成

新北三環六線中的第二線「安坑輕軌」,連結新店和安坑地區,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,其中跨越新店溪的「安心橋」,建設難度最高,上午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見證下,完成全橋合龍作業,這是台灣最長跨距軌道橋梁,後續將進行橋面及鋼軌鋪設,預計2022年通車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三星鄉一百週年 天送埤堤防彩繪變身打卡新熱點

新北市長侯友宜拿筆簽字,在鋼梁上寫下日期和名字,立委羅明才還畫個愛心,寫下「安心」兩個字,緊接著合龍儀式正式開始。

把剛簽完名的鋼梁慢慢吊起來,放到結構裡頭,最後一根鋼梁正式上梁!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安心橋,2017年開始施工,鋼索全長3370公尺、桁架橋重7830公噸、塔高130公尺,為安坑輕軌中難度最高的一項工程,主跨徑達225公尺,是國內最長的跨距軌道橋梁,施工過程處處都是挑戰。

北捷工程局安坑工務所主任周茂益表示,「國內比較少見的塔式吊車的吊樁方法來做施工,我們是採用舉臂式的工作車,在安心橋橋本身上面自己又站一台吊車,這也是比較少見的。」

侯友宜也說,「今天安心橋最後一段的合龍,代表我們安坑輕軌已經邁入最後階段,我們現在工程的施作已經達到73.69%。」

跨越新店溪的安心橋正式合龍,也代表距離輕軌完工,已經不遠了,安坑輕軌線全長7.5公里,連結新店到安坑地區,一共設有9個車站,路線經過新店安一路、安捷路和安和路,沿途山林景致美不勝收,預計在2022年通車。

侯友宜更表示,「是我們安坑地區新店未來的發展,最大願景的軌道橋

未來這個地方一定是觀光休閒產業、安居樂業的好地方。」

目前安心橋結構大致完成,後續還要橋面鋪設、系統整合測試、模擬演練,初勘、履勘等作業,期待未來讓安坑區域的交通更便利,帶來一番新氣象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捷8成2車站曾被逃票「西門站」第一名最會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