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前程式語言教育登場新北推動「三語」政策向下紮根

新北市長侯友宜當起一日學生,到新莊思賢國小附設幼兒園,跟小朋友一起學習程式教育,體驗不插電程式桌遊,還有遙控機器人,小朋友還頒獎給市長,獎勵市長闖關成功。侯友宜說這是全國首創學前程式教育,新北市教育局推動三語政策,包括雙語跟程式語言,現在要下紮跟,從幼兒園就開始培養程式概念。

更多新聞: 宣傳輕軌藍線化身一日主播、記者 侯友宜:國語不標準 別笑我

新北市長侯友宜,戴起可愛玩偶帽子,跟幼兒園小朋友,一起玩不插電程式桌遊,透過下指令排除障礙,讓小朋友了解程式概念。新北市教育局推廣三語政策,除了雙語教育還加入程式語言,侯市長化身侯小朋友也來體驗。

學前程式教育,融合生活題材,用遊戲的方式,讓小朋友玩出興趣。還有這個遙控機器人,只要掃條碼下行動指令,機器人就會按照指令轉動,小朋友直呼好好玩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特別開拓學前程式教育,從幼兒園開始這是全國首創,讓幼兒園的孩子能夠懂中文、英文、程式語言,從小3個語言能夠跟世界來做競爭。」

新北市首創學前程式教育,第一階段成立10所種子學校,未來會持續推廣,讓幼兒玩程式玩出學習力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建設難度最高!侯友宜見證跨徑225米 安坑輕軌合龍作業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