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傳輕軌藍線化身一日主播、記者 侯友宜:國語不標準 別笑我

新北市府為愛走天涯,總計525輛行動服務車,到新北市偏鄉提供早療、照服、教育文化等服務,市長侯友宜也親自體驗。而為了宣傳淡海輕軌藍海線即將通車,侯友宜還扮成主播跟連線記者,他說自己國語不標準,請大家別笑他。

更多新聞: 學前程式語言教育登場新北推動「三語」政策向下紮根

吃一口熱熱的雞蛋糕,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體驗行動服務車的功能,行動車不只提供美食,還化身故事屋,車子開到哪,服務就到哪,侯市長對每一輛車都很感興趣,不過侯友宜不只當市長,還扮演起新聞主播。

穿西裝、打領帶、坐在主播檯,一臉正經八百,報導淡海輕軌藍海線,不僅如此,他還一人分飾兩角,拿著麥克風,戴著工程帽,當起特派記者侯小宜,不僅走動式連線,訪問捷運局人員也有模有樣,難道市長都沒NG嗎?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當主播很辛苦也很難,根本我是半調子,做了好幾次才像一點點樣子,那個樣子還是很爛啦,如果我主播國語講得不太標準,行動很僵硬笑起來很憋扭,請大家不要笑我吧。」

不僅宣傳淡海輕軌,市長前一天說希望把北捷環狀線收回來,新北市府自己經營、自己負責,看來對捷運營運很有信心,侯友宜回應,「新北就算交回來,一定賺錢嗎?也未必,但是我們一定要想辦法提高我們的營運量,所以這段時間我非常謝謝北捷公司,不斷地努力,不斷認真改變很多經營方式,我們拿回來自己負責,就是希望不要好跟不好都怪到別人身上,自己的事情還是自己扛起來。」

侯友宜拚市政,不惜角色扮演,自己就當起行動服務車,建設到哪就宣傳到哪。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江啟臣訪藍首長 侯友宜:非執政縣市也要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