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硬起來 不要當塑膠ㄟ」! 阿嬤一句話讓國黨發起反美豬公投?

新北市長侯友宜,早上視察林家花園周遭景觀改善工程,被問到藍營發動反美豬公投,是因為有阿嬤嗆國民黨,應該硬起來,不要當「塑膠ㄟ」,侯友宜說,不管誰的意見,他都尊重,為了捍衛全民健康,也會努力把關。另外,對於北捷公布環狀線運量創新高,侯友宜表示,還有努力空間,希望可以接回來自己做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人瑞在台中! 116歲嬤走失 暖警攙扶回途

新北市長侯友宜,在林家花園外圍的人行道悠哉漫步,視察改善工程,不過大家都很關心,前一天他去簽署藍營發起的反美豬公投,據傳起因是因為有一位送菜的阿嬤,嗆國民黨應該要硬起來,不要被笑是「塑膠」做的。

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即將出席海峽論壇,被中國官媒稱是去求和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對岸應該要道歉,侯友宜也強調雙方應該平等、尊重。

另外,台北捷運公布11日載客數4.7萬人次,創收費以來新高,曾揚言要收回環狀線自己營運的侯友宜,認為這個數字還有努力空間。

從中央政策,談到地方建設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週一將到新北市府跟新北市長侯友宜便當會,雙方會談甚麼,也成為關注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沈建宏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傳輕軌藍線化身一日主播、記者 侯友宜:國語不標準 別笑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