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赴海峽論壇被酸「求和」 國共內戰歷史重演?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團赴中國參加海峽論壇,遭中國央視記者酸「求和」,引發國內一片撻伐聲浪,儘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求央視「先道歉再說」,不過,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,國民黨已讓自己陷入進退維谷的地步,「有點重演1949年國共內戰歷史的味道。」

更多新聞: 取消出席海峽論壇? 傳國民黨擬請前代理主席參與

海峽論壇舉辦在即,中國官媒央視的「求和」說,讓台南市長黃偉哲勸國民黨,以古為鏡、懸崖勒馬。

拿國共會談比喻,歷史上國共雙方曾在中國進行過多次和談,每一次都是國民黨血淚記憶,第一次國共會談,雖然簽下雙十和平協定,卻只是中共換取喘息壯大空間的手段,和平協定簽完不到一年,1946年6月26日,國共再度爆發內戰,1948年9月起,國民黨接連在遼瀋、淮海、平津三大戰役,吃下敗仗,黨內出現要求和談的聲浪,1949年4月1日,國民黨派出6人代表團,到北京跟中共進行和談,居於劣勢的國民黨,談判代表居然破天荒集體投共。

兩次國共會談,都是慘淡收場,導致國民黨節節敗退,痛失江山。如今王金平到中國參加海峽論壇,卻被央視酸求和,宛如歷史重演,黃偉哲勸國民黨審慎思考,畢竟殷鑒不遠,去了,只怕重蹈覆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被中國酸「求和」 蘇貞昌:若執意要去國人會有何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