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求和說」民怨沸騰 勸退王金平遭拒? 林為洲:相見不如不見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到對岸參加海峽論壇,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「求和說」,現在國民黨黨內已經傳出「相見不如不見」的聲音,昨天(12日)晚間,江啟臣出席活動再度喊話先道歉再說。現在更傳出江啟臣找上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,勸退王金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被中國酸「求和」 蘇貞昌:若執意要去國人會有何印象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一晚展開首場「復興啟程」系列活動,和榮民榮眷搏感情。但內心可是複雜的很,一心還是繫著海峽論壇,「求和說」已經讓台灣民怨沸騰,就連自家立委林為洲發文,既然對岸那麼不友善,相見不如不見,不然帶國旗去!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說,被說成這樣還去幹嘛。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也發文,大陸央視的沒腦主持人,專門幫倒忙的傻B,在微博上隨便亂講兩句話,就讓兩岸關係受到更大的摧殘,為兩岸關係火上加油,黨內自家人已經鬧內訌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「呼籲相關的當事人應該對王院長還有國民黨致歉,再次呼籲我們參加海峽論壇希望是一個對等交流,絕對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。」

國民黨不滿被貼上舔共標籤,傳出江啟臣私下勸退王金平遭拒,還打算叫秘書長李乾龍勸王金平取消出席,淡化黨的色彩,但遭否認,李乾龍13日才要找王金平商討此事,去不去尚未定案。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假設對岸沒有改變這個說法,那此時此刻以這樣一個立場不澄清的話,我覺得這對台灣來說,不會有加分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「國民黨應該要慎思,維護跟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這是最重要的。」

就連總統府都跳出來苦勸,尊嚴很重要。海峽論壇成了國民黨的燙手山芋,去不去進退兩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赴海峽論壇被酸「求和」 國共內戰歷史重演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