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被中國酸「求和」 蘇貞昌:若執意要去國人會有何印象
蘇貞昌認為,中國羞辱國民黨是去求和,若國民黨執意要去,國人會有何印象是可以想像的。(圖/民視新聞)

第12屆海峽論壇即將登場,不過中國央視旗下「央視頻」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去「求和」,引起軒然大波,國民黨表示,最快今天會決定成行與否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活動前回應,若國民黨被中國羞辱成去求和,還執意要派團,國人會有什麼印象「我們可以想像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國民黨確定「不以政黨形式參加」 王金平不會出席

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參加海峽論壇,不過「央視頻」一則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報導,引發各界反彈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透過臉書表示,對此完全不能接受,要求中國道歉,而國民黨最快今天就會決定是否前往。

蘇貞昌今日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健保署活動時對此事回應,中方定調論壇是統一,國民黨派人去,卻被羞辱成求和,在這情形下若國民黨還要派團、王金平還要去,那國人會有什麼印象「我們可以想像」。

談到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與否要看能不能挺過「三支箭」,蘇貞昌回應,陳時中是政府會做事團隊的一員,他非常努力保護國人健康、盡心盡力,相信大家都有看到。他認為,以陳時中的學養能耐,以及國人對陳時中的信任感,「不論做什麼都一定是大熱門」。

對於陳時中週末站上小巨蛋,擔任歌手詹雅雯演唱會嘉賓還連飆2首歌,蘇貞昌笑回「我很羨慕!人家都不來邀我。」蘇貞昌也笑稱陳時中唱歌聲音表情投入,是被政治耽誤的歌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「求和說」綠委譏被當小弟看 藍委喊話黨中央不要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