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乾龍密會王金平2小時赴海峽論壇生變? 最快14日決定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到對岸參加海峽論壇,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「求和說」,掀起國民黨上上下下不滿的情緒。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(13日)現身王金平辦公室,雙方談了近兩個小時,低調離去,是否前往參加海峽論壇,最快明天給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取消出席海峽論壇? 傳國民黨擬請前代理主席參與

帶著口罩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,出現在王金平辦公室樓下,外傳就是來說服王金平,不要出席海峽論壇。一待就待了快兩個小時。

李乾龍低調離開不多談。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參加統戰意味濃厚的海峽論壇,竟然被中國央視解讀成「去求和」,引發國內民怨沸騰,連自家人立委林為洲都發文,既然對岸那麼不友善,相見不如不見,不然帶國旗去!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也發文,中國央視的沒腦主持人、專門幫倒忙的傻B,為兩岸關係火上加油。

上上下下不滿被貼上舔共標籤,去不去成為國民黨棘手的難題,傳出江啟臣私下勸退王金平遭拒,只好派李乾龍上陣,勸說王金平取消出席,淡化黨的色彩。

立委(民)吳思瑤表示,「觀察起來,確實江啟臣對上王金平,是不那麼容易去勸退的,對國民黨來講可能是難以收拾的殘局,但對台灣社會來講,無論如何都已經看膩了國民黨這樣的爛戲。」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「我想國民黨應該要慎思,維護跟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,這是最重要的。」

就連總統府都跳出來苦勸,尊嚴很重要。國民黨做最後評估,去不去14日會給答案,海峽論壇也成了國民黨的燙手山芋,進退兩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被中國酸「求和」 蘇貞昌:若執意要去國人會有何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