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出席海峽論壇? 傳國民黨擬請前代理主席參與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將代表國民黨出席廈門海峽論壇,沒想到央視主持人李紅的「求和說」,徹底引爆民怨。黨中央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,但不阻止個人名義前往。傳出前代主席林榮德將組團參加,對此國民黨回應,民間組團參與之情事,均為個人決定,不代表本黨。

更多新聞: 堅持親中無視台灣主流民意新黨、親民黨執意出席海峽論壇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宣布,「國民黨代表團決定,不以政黨形式參加(海峽論壇)。」

海峽論壇不去了!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措辭堅定,宣布國民黨確定缺席,原因無非央視主持人李紅那一句「求和說」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,「原本兩岸交流的美意已經變調了,它現在的整體氛圍,其實非常不利雙方的交流對話。」

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說,「書面道歉的事情,這個是錯誤的訊息,我們沒有收到書面的道歉。」

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也補刀,沒收到道歉聲明稿。儘管事後李紅把求和拗成「尋求和平」;中國網民卻酸國民黨,當然不是來求和,因為是來要飯的,面對中國專擅藍營也把心一橫行程喊卡。

黨主席江啟臣晚間打破沉默,以兩岸對等、尊嚴交流,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為題,臉書上發文,和平是求不來的,求來的和平也只是讓我們命懸一線,尊嚴是自己爭取的,別人也給不了。本次事件,對兩岸來說都是一次寶貴的學習。單一個人的言論,就喪失難能可貴的交流。

然而,卻有消息指出前代理主席林榮德將組團參與。前代主席去不去?國民黨不設防;府方就發出聲明,重點不在於組團的名義或身分如何轉換,重點在於兩岸交流必須對等尊嚴的重要性,國民黨應審慎思考,做出符合台灣的主流民意與國家利益的決定。

民進黨也砲轟,公開請前代理主席與會海峽論壇,這樣的做法顯然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。畢竟前腳黨主席才說不出席,後腳前代主席就要往對岸去的做法,不免讓外界質疑,取消只是打假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「當蔡英文密使」? 李乾龍:傳聞確實是錯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