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紅「求和說」讓國民黨止步 李乾龍:她原先有一套道歉文字
李乾龍上廣播節目說明國民黨不去海峽論壇的考量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本將代表國民黨到中國參與海峽論壇,不過央視旗下節目主播李紅一席「求和說」引發爭議,國民黨昨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,決定不以黨的名義參與海峽論壇。秘書長李乾龍今日上午接受黃暐瀚廣播節目專訪,他透露國台辦有向國民黨轉述李紅原先要道歉的說詞,不過最終李紅仍然沒有公開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「當蔡英文密使」? 李乾龍:傳聞確實是錯的

中國央視旗下「央視頻」主播李紅稱王金平參與海峽論壇是去「求和」,引發軒然大波,國民黨昨日也宣布不以黨的名義參與海峽論壇。李乾龍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明,國民黨希望兩岸交流必須對等、要有尊嚴,所以這次希望李紅能為用詞不當公開道歉。

李乾龍表示,國民黨透過國台辦轉達,要李紅為她的用詞道歉,不管任何形式都可以,但國民黨一直在等,等了好多天,遲遲等不到李紅的正式說詞。他透露,國台辦其實有向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轉達李紅要道歉的話,不過李紅2次在節目上還是沒有公開說明,只有改口說是「追求和平」。

李乾龍進一步說明,本來這段道歉的文字希望她公開講,但她在節目上,就沒有提到這段文字,和國民黨要求的不同。

至於最終決定不去海峽論壇的時間點,李乾龍說明,直到昨日下午3時決議,國民黨也和國台辦表達不參加海峽論壇,國台辦則回應希望未來還有別種形式交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拐彎改由林榮德出席海峽論壇? 李乾龍澄清:他是以個人名義參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