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王金平「當蔡英文密使」? 李乾龍:傳聞確實是錯的
傳出王金平變成蔡英文密使,李乾龍否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「央視頻」主播李紅一句「求和說」讓國民黨面對內外輿論壓力,最終決定不以政黨名義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。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先前和總統蔡英文會面,被黨內和中國認為他是蔡英文的密使,不過王金平澄清他與蔡英文會面是在國民黨邀他代表之前,李乾龍今日上廣播節目時也證實王金平的說法,他說:「外界質疑王金平是蔡總統的密使,這是錯誤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美洲獨立199週年酒會!總統出席宣示「面對打壓不低頭」

國民黨取消以黨名義出席海峽論壇,除了因為李紅的「求和說」,也傳出黨內人士對於王金平疑似成為蔡英文的密使感到不滿,甚至爆出「求和說」後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私下勸退王金平遭拒。

李乾龍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還原事情經過,他指出,外界質疑王金平是蔡英文的密使,「這是錯誤的」。李乾龍說明,國民黨找王金平當團長時,王金平曾拿出他胸前的「小本子」表示他是在8月14日與蔡英文會面,當時與蔡英文是談台灣經濟走向和兩岸關係。

李乾龍也澄清,當時王金平和蔡英文見面時,根本沒有跟蔡英文說他要去中國,因為那時候國民黨也還沒找他當團長。

對於李乾龍和江啟臣2度到王金平辦公室,到底談了些什麼,李乾龍表示,一開始是去找他當團長,當時王金平很謙虛,反問怎麼會找他。後來敲定要出團後,雙方會面就是談在論壇上要說什麼、要有哪些團員、講稿等內容。

李乾龍指出,第2次和王金平談話就是在「求和說」後,因為國民黨遲遲等不到李紅道歉,王金平就說要尊重黨的決定。「昨天主席還很客氣跟他說,國民黨不用政黨形式參加」李乾龍透露,王金平覺得有點遺憾,因為他已經籌畫了一段時間,希望能為兩岸關係盡心力。

李乾龍坦言,過去黨內對王金平很多雜音,「我們都很清楚」。但李乾龍說,先前高雄選舉時,長期待在高雄和王金平接觸,了解到他心心念念為國民黨著想,還出錢出力幫忙選舉。對於黨內的雜音,李乾龍表示他在黨務會議時,曾直言若黨內「鉤心鬥角」,重返執政機會渺茫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你不去我去!國民黨拒海峽論壇卻拐彎讓前代主席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