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去我去!國民黨拒海峽論壇卻拐彎讓前代主席去?

國民黨宣布不派團出席9月中的海峽論壇,但前代理主席林榮德還是要參加,遭到綠營批評是拐個彎「去配合中國演戲」,今天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解釋,國民黨不鼓勵出席,林榮德是以台商身分前往。李乾龍還還原與國台辦交涉過程,要求李紅道歉,只是最後李紅沒有做到。

更多新聞: 打臉李乾龍!馬曉光:「道歉聲明」不符事實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,「如果黨說不去那我百分之百不去。」國民黨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不出席海峽論壇,因為等不到說出「這個人來求和」的央視主播李紅的親口道歉,黨秘書長李乾龍還原交涉過程。

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表示,「國台辦這邊確實也跟李紅這邊,有這樣的要求,國台辦給我們的消息說,李紅會在第二次的時候來講出表示歉意的話,不管用任何方式我們都可以接受,但遲遲等不到她正式的說詞。」李乾龍還轉述王金平自清不是蔡總統的密使,他說會面時王金平拿出胸前的筆記本翻一翻,確定是8月14日跟蔡總統見面,當時國民黨還沒找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,而央視播出後,王金平也不像外傳的堅持要出席。

李乾龍解釋,「王金平就很明確跟我講,國民黨不去我是代表國民黨去的,國民黨說不要去我怎麼可以說,國民黨不去我個人私人來去。」主席江啟臣也發臉書特別說明,兩岸整體氛圍不利雙方交流對話,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,但民間組團參與之情事,均為個人決定,不代表本黨,王金平為首的代表團確定不去,但開放個人出席,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確定出席,難道是拐個彎派前代理主席出馬。

立委林昶佐就強調,「那你其實可以直接祭下強烈手段,看起來國民黨比較像是,因為在台灣被罵,所以他只好不要有,像王金平這種重量級的人去,改別人去,看能不能也不要讓中國那邊沒了面子。」

國民黨維護尊嚴,只做半套,親中標籤撕不掉,反而一身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罵、台灣也罵 林榮德取消出席海峽論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