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海峽論壇藍不派代表團參加 國民黨:個別黨員仍可出席
國民黨1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宣布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國《央視》旗下節目「央視頻」,日前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「求和」,引發國民黨反彈。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,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在會上表示,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。不過王育敏說,用個別黨員身分出席不會有任何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「當蔡英文密使」? 李乾龍:傳聞確實是錯的

第12屆「海峽論壇」將於20日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行,國民黨江啟臣主席日前決定派代表團出席,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,並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。不過在「央視頻」節目稱王金平是去「求和」後,引起國民黨內反彈。

王育敏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。她提到,海峽論壇今年是第12屆,實際上是一個民間交流的活動,「出席論壇本身用個別黨員的身分出席,不會有任何問題」。

王育敏說明,海峽論壇基本上就是「論壇」的性質,也是民間的交流,國民黨今天對外宣布是不以「政黨形式」參加,至於個人會有那些人參加,這部分還未確定。

國民黨雖然確定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,不過黨員還是可以自行參加。王育敏補充說道,「關於個別黨員用民間人士的身分去參加,我們沒有特別鼓勵或不鼓勵,這完全尊重過去的慣例及作法」。她強調,過去不是只有國民黨在參加海峽論壇,有很多人是以其他政黨或個人名義參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拐彎改由林榮德出席海峽論壇? 李乾龍澄清:他是以個人名義參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