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取消派團出席海峽論壇! 國民黨:「求和說」後兩岸交流美意已變調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14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國民黨「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國《央視》節目斗大標題的「求和說」,讓海峽論壇掀波。中國國民黨今天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,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在會上宣布,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。王育敏直言,央視頻節目出現不當「求和說」之後,兩岸美意交流已變調。

更多新聞: 「求和說」打亂江啟臣布局 王金平如何盤算?

海峽論壇國民黨去不去引起各界關注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、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今天下午4時30分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媒體中心回應海峽論壇事宜,王育敏在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。

王育敏面對媒體聯訪時直言,央視頻節目出現不當「求和說」之後,台灣民意反彈激烈,在這樣情況下,兩岸交流美意已經變調。她直言,現在整體氛圍非常不利雙方交流對話,國民黨衡量整個氛圍,認為現在雙方不必繼續交流對話,才決定取消不以政黨形式參加。

媒體詢問,王金平是否會以個人名義參加海峽論壇。對此,王育敏表示,「王院長下午受訪時表達地非常清楚,他之前是以國民黨代表團團長身分出席,國民黨今天決定代表團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的話,他個人就不會出席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藍不派代表團參加 國民黨:個別黨員仍可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