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拐彎改由林榮德出席海峽論壇? 李乾龍澄清:他是以個人名義參與
林榮德將以個人身分出席海峽論壇,李乾龍強調這是他個人名義參加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第12屆「海峽論壇」將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行,國民黨於先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,不過「央視頻」主播李紅「求和說」惹議,國民黨昨日下午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出席。傳出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還是要率台商與會,外界批評這是拐個彎參加論壇,李乾龍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澄清他是以個人名義參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榮德出席海峽論壇 羅致政:展現反美親中路線

李紅「求和說」引發黨內外人士反彈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。她提到,海峽論壇是一個民間交流的活動,「出席論壇本身用個別黨員的身分出席,不會有任何問題」,隨後就傳出國民黨將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率台商與會。

李乾龍今日接受黃暐瀚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,國民黨已經表明不以政黨形式參加,也不鼓勵黨員個別去,但站在民主立場,若個人想去也不能阻止,畢竟這是民間交流平台。李乾龍強調,林榮德是以台商身分參加,國民黨沒有理由阻止。

林榮德參與,是否私下幫國民黨帶話?李乾龍直說「沒有」,並說國民黨這次不去,還是盼望之後再有別種形式交流,不希望國民黨和對岸的交流阻斷。李乾龍也指出,國台辦也向國民黨表示,這次擦槍走火不會影響以後兩岸溝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藍不派代表團參加 國民黨:個別黨員仍可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