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拐個彎出席?傳林榮德將參加海峽論壇 民進黨:與主流民意有差距
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國民黨拐個彎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(左)率台商與會,顯然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。(合成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國民黨今天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,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在會上宣布,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。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國民黨大動作宣布取消王金平赴海峽論壇,不派員出席,拐個彎又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率台商與會,這種做法不免讓社會感到錯愕,顯然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拐彎改由林榮德出席海峽論壇? 李乾龍澄清:他是以個人名義參與

第12屆「海峽論壇」將於20日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行,國民黨江啟臣主席日前決定派代表團出席,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,並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。不過在「央視頻」節目稱王金平是去「求和」後,引起黨內人士反彈。

王育敏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。她提到,海峽論壇今年是第12屆,實際上是一個民間交流的活動,「出席論壇本身用個別黨員的身分出席,不會有任何問題」,而海峽論壇基本上就是「論壇」的性質,也是民間的交流,至於個人會有那些人參加,這部分還未確定。

如今外傳國民黨將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率台商與會,顏若芳表示,長期以來,民進黨始終堅持,對中國的態度應是建立在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上,捍衛台灣的主權和國家利益,卻被國民黨抹黑成「逢中必反」、「意識形態治國」,國民黨應當已深刻理解到黨格尊嚴的可貴和重要性。

顏若芳強調,江啟臣取消了王金平率團訪問,卻仍公開請前代理主席與會海峽論壇,這樣的做法顯然與台灣主流民意仍有很大差距,特別是國民黨大動作宣布取消王金平前院長赴海峽論壇,不派員出席,但拐個彎又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率台商與會,這種做法不免讓社會感到錯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