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海峽論壇「求和說」掀波 黃智賢:不求和難道要求戰?
黃智賢14日在臉書發文,直言「不求和難道要求戰?」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海峽論壇即將登場,不過中國央視旗下「央視頻」一則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報導,引起軒然大波。媒體人黃智賢今天表示,「求和」是一個中性用語,「不求和,難道求戰嗎?」她強調,如果「求和」是污辱,那就更好笑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藍不派代表團參加 國民黨:個別黨員仍可出席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9日將率團參與第12屆「海峽論壇」,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擔任副團長一同前往。不過在論壇登場前夕,中國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在微博發出影片,解讀王金平是去「求和」,還說王金平也是民進黨的信使。

媒體人黃智賢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國民黨要李紅道歉,要北京道歉,否則不派人去海峽論壇。問題是,到底誰該道歉?不是國民黨跟民進黨自己才該道歉嗎?」

「這次事件不過是台獨慣常的扭曲操作,任何大陸的善意,只要台獨運起『反中模式』,絕對打遍天下無敵手,而這一次,他們又成功了。」黃智賢補充說道。她認為,李紅用「這個人」是網路文章的下標方式,目的常是為了引起讀者好奇心,增加點閱率而已。

黃智賢指出,而說「求和」是侮辱那就更好笑了,「不求和,難道求戰嗎?」她接著說,「求和」是一個中性用語,是尋求和平的簡稱,國民黨求和跟民進黨「台獨求戰」是相反的,「講那個人求和,究竟哪裡不對?難道人一獨,腦就殘?說一個人求才,求名,求愛,就是侮辱?真是神經病」。

黃智賢說:「李紅的評論,我並沒有看到任何對王金平或國民黨的羞辱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黃智賢世界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國民黨確定「不以政黨形式參加」 王金平不會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