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赴「海峽論壇」挨轟卑躬屈膝 國民黨下午4時30分說明成行與否
今日16時,國民黨將於中央黨部說明相關爭議,以及成行與否。圖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預計推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,赴中國廈門參與早已被陸委會認定為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的「海峽論壇」。不料還未成行卻遭中國官媒稱,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,挨轟卑躬屈膝,也引起社會關注。今日16時30分,國民黨將於中央黨部說明相關爭議,以及成行與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「求和說」掀波 黃智賢:不求和難道要求戰?

為了赴「海峽論壇」一事,國民黨不但遭批「中國官媒認證卑躬屈膝」,執政的民進黨也指出,國民黨的舉動貶低了台灣的主權地位,陸委會則嚴正聲明,王金平此行是民間交流,國民黨應該向人民說明,任何後果都是王金平和國民黨得自行承擔。

戴著口罩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,昨日出現在王金平辦公室樓下,外傳就是來說服王金平,不要出席海峽論壇,一待就待了快兩個小時。李乾龍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會再與王金平談,16時30分將於中央黨部說明「海峽論壇」成行與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求和說」引爆 海峽論壇國黨去不去 藍營內部意見分歧16時統一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