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求和說」引爆 海峽論壇國黨去不去 藍營內部意見分歧16時統一說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出席廈門海峽論壇,沒想到央視主持人李紅的「求和說」徹底引爆民怨,藍營立委和幹部也群起反擊,希望這趟別去了。不過周日才現身王金平辦公室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,外傳目的就是勸退,不過直到今天(14日)上午,李乾龍低調出入黨中央,顯然打算透過下午記者會再一次表明黨的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取消出席海峽論壇? 傳國民黨擬請前代理主席參與

戴著口罩,快步走進大樓,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週日現身王金平辦公室門外,似乎就為勸退王金平別去海峽論壇。但外傳歷經半個小時討論,雙方仍沒共識,事隔一天,李乾龍出席黨中央工作會議,也是車進車出,不透露談話,也暫時不表態是否同行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「呼籲相關的當事人應該對王院長還有國民黨致歉,再次呼籲我們參加海峽論壇,希望是一個對等交流,絕對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。」

不滿黨被貼上舔共標籤,13日出席活動時,黨主席江啟臣再度要求道歉,原因無非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,把此行解讀成「求和」。儘管李紅提出新解,求和意思是「謀求和平」,但堅持不公開道歉,智庫副董連勝文,發文砲轟,傻B主持人,為兩岸關係火上加油;黨內立委也疾呼行程該喊卡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,「中國已經定調這個論壇就是統一,而國民黨要派人去卻被羞辱是求和,這種情形下,如果國民黨還要派團,王前院長還要去,那國人是什麼印象,我們就可以想像。」

閣揆蘇貞昌建議藍營,別漠視沸騰的民怨。國民黨如今醞釀統一說明,先透過最新聲明,提醒匿名消息來源,未經黨部授權就擅自發言,造成國民黨形象受傷,希望黨內同志自我約束。外傳也已經規劃14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,去不去海峽論壇,一次說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「海峽論壇」得罪美中 焦糖哥哥一句話酸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