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喊話黨中央「海峽論壇」別去了 林為洲:已經不是對方道歉與否的問題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今(14)日上午喊話,目前氣氛不佳,建議就別出席海峽論壇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喊出將赴「海峽論壇」,不料中國官媒稱一句「來求和」,卻為藍營招來各式罵名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今(14)日上午喊話,目前氣氛不佳,建議就別出席海峽論壇了,「哪有人未見面就先放話貶低對方?」他認為這經不是對方道不道歉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國民黨確定「不以政黨形式參加」 王金平不會出席

國民黨選定推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,赴中國廈門參與早已被陸委會認定為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的「海峽論壇」。不料還未成行卻遭中國官媒稱,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,引發喧然大波,甚至遭批卑躬屈膝。

林為洲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建議海峽論壇就不要去了,這時候氣氛不佳,可以想像若成行將會出現許多負面的聲音,且要在論壇上達到具體成果也相當困難。

談到兩岸關係,林為洲認為是長久的事情,每年類似的論壇還有許多,且海峽論壇也不是什麼定性會議,但他也強調,這次之所以會搞到氣氛不好,當然要歸咎於對方,「哪有人未見面就先放話貶低?」

林為洲同時指出,對方道不道歉都已經不是重點,對方已經犯了錯,這次論壇不會有具體結果,只會有負面風險,建議兩岸論壇就別去了。至於中華民國,林為洲說,並不是自己關起門來喊就存在,也要對方認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峽論壇「求和說」掀波 黃智賢:不求和難道要求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