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「海峽論壇」得罪美中 焦糖哥哥一句話酸爆
王金平,資料照片

國民黨將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第12屆海峽論壇,遭央視報導定調「求和」,引起軒然大波。王金平今(14)日稍早表示,他也不會以個人名義去,「中央決定去我就去,中央決定不去我就不去」。而整件事的轉折演變,被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大酸「國民黨真的很懂國際政治」。

更多新聞: 江啟臣訪藍首長 侯友宜:非執政縣市也要去

日前國民黨宣布,將派王金平前往海峽論壇,但遭中國官媒央視以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為標題報導。

央視報導畫面

央視報導一出,除了引起各界撻伐,認為王金平此行「矮化台灣」、「舔共」等,國民黨主席表示無法接受,而黨內部也出現不滿聲音,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南市議員謝龍介、立委林為洲等均表態認為不宜參加。

而國民黨除了針對該篇報導表示「諸多內容不實之外」,並要求央視節目主持人李紅等道歉。

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

對於國民黨派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,卻因一則中國官媒報導而走到舉步維艱的局面,網紅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表示,「一位央視主播就嗆爆中國國民黨,現在去不去都尷尬了......能一邊得罪美國,又同時得罪中國,國民黨真的很懂國際政治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吳姍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不去海峽論壇!郁慕明嗆「不去就不去」:還有我們新黨會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