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求和說」引爭議 府發言人:國民黨應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
對於海峽論壇「求和說」爭議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國民黨應慎思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9日將代表國民黨率團至中國廈門參加海峽論壇,卻被中國官媒央視主持人李紅酸是來「求和」,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滿表示,若不道歉不排除拒參加論壇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國民黨應慎思,維護跟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這是最重要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被中國酸「求和」 蘇貞昌:若執意要去國人會有何印象

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「大棋局!亞洲民主保衛站 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」閉幕式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跟著到場,對於央視「求和說」,他受訪表示,國民黨應該要慎思,維護跟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這是最重要的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同時出席該場活動,針對國民黨不排除拒絕參加海峽論壇,他認為,此時此刻對外要有一致性,也要團結台灣、守住立場,中國在霸凌台灣也在文攻武赫,更做網路滲透,這個出發點要能夠幫台灣加分,「如果對岸把這行為解讀為求和,假設對岸沒有改變說法,此時此刻以這樣立場不澄清的話,我覺得這對台灣來說不會有加分」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求和說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是否參加海峽論壇? 國民黨:有具體結論後正式對外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