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是否參加海峽論壇? 國民黨:有具體結論後正式對外說明
國民黨擬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代表參加海峽論壇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第12屆海峽論壇即將登場,不過中國央視旗下「央視頻」一則「台海兵凶戰危,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報導,引起軒然大波。國民黨今天表示,近日新聞媒體對於國民黨是否出席海峽論壇多所關切,「本黨為台灣最大在野黨,以兩岸和平交流,促進人民福祉為念」。至於出席與否,國民黨說,待有具體結論後,必定正式對外說明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求和說」引爭議 府發言人:國民黨應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

國民黨認為,兩岸交流的互信近年來日趨脆弱,「然而近日媒體針對海峽論壇,相關報導經常以匿名消息來源為主,並且諸多內容不實」。國民黨指出,在未經黨部授權下對媒體發言,不但影響兩岸互動,也對國民黨形象造成傷害,除了希望黨內同志自我約束外,也期盼媒體報導審慎查證,以正視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赴海峽論壇被說求和 黃偉哲:歷史恐重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