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資團購禮券賺紅利 前護理師涉違法吸金27億

台南偵破一起吸金案,一名前護理師,涉嫌利用集資團購「新光三越禮券賺紅利」的模式,違法吸金27億元。這名謝姓前護理師告訴投資者,投資禮券,每月可獲得投資金額18%至20%不等的高額利息,不過最近疑似付不出高額利息,東窗事發,遭人檢舉,2年涉嫌違法吸金高達27億元,估計上百人受害。地檢署依照違反銀行法、詐欺取財等罪嫌,傳喚到案後,因為有串證與逃亡之虞,當庭收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誆集資買禮券吸金27億 前護理師收押

一疊疊百貨公司禮券,擺在桌上,警方持搜索票,到奇美醫院柳營分院前護理師謝姓女子等人住處搜索,扣得新光三越壹仟圓商品禮券1000多張,還有新光三越禮券訂購單、隨身碟等資料。

台南地檢署4月底接到情資,說奇美醫療集團一名前護理師夫妻和一名王姓下線,以「新光三越禮券投資方案」違法吸金,涉嫌違反銀行法。

台南市調查處副主任李明印說:「集資團購低價能夠取得,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的禮券,用這樣的名義,去跟大眾來去吸收資金,估計大概有近百位受害人,很多投資人求償無門,就紛紛上門找她,也把她家裡面的一些,值錢的東西也都搬空了。」

他們的手法是,向外界說,先集資用低價團購新光三越禮券,再轉售他人,這樣就可以賺差價。每月可獲得投資金額18%至20%不等的高額利息。短短2年左右,違法吸金高達27億元。

李明印說:「謝姓護理師她所犯的是銀行法,還有詐欺取財的罪嫌,而且有串證逃亡之虞,5月2日的時候,向台南地方法院,申請羈押獲准。」

謝姓前護理長目前是羈押禁見。她的先生和另一名王姓下線女子,分別都是以5萬元交保。

檢調更發現,受害人遍及台南、嘉義地區,還包括奇美醫院多名醫護人員,和南科園區多名員工等等,正持續擴大偵辦。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廖錦雄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誼會投資健康米?264%高報酬吸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