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鵬大火釀7死7傷 桃檢首赴火場勘驗

造成7死7傷的敬鵬平鎮廠大火,案發進入第七天,桃園地檢署檢察官,會同消防火調,首度進入火場勘驗。初步研判,起火點在五樓,火勢向上燒到頂樓後,再延風管向下延燒到整個廠區。而深入火場救災,昏迷中的勇消林尉熙,她的媽媽在臉書po文呼喚,盼愛子儘速甦醒。

更多新聞: 敬鵬、矽卡大火共14死!移工要求「廠住分離」

敬鵬惡火案發第七天,大批勘驗人員,包括桃園地檢檢察官、消防火調、警局鑑識小組身著防護衣、安全帽,配戴面罩,大陣仗進入火場勘驗,對敬鵬大火發生原因,展開調查。

檢察官表示:「這種產業,很多空污管線,火很快上去在頂樓劇烈燃燒之後,又沿風管往各個區間燒。」

火調初步研判,當晚這一場火,起火點是在前棟二廠的五樓,也就是消防員進入搶救的那一棟。火沿著「空污管」向上竄燒到頂樓後,再沿著風管向下,延燒到各廠區。

廠區內,助燃的柴油堆了上千公升,又存放化學藥劑,才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慎防死灰復燃,案發過後,桃園市消防局每天派遣兩車一人,8小時輪班一次,到廠區外待命。

唯二倖存的勇消當中,重傷的林尉熙還持續昏迷。至親與弟兄,不只親赴火場「喊魂」,他的媽媽更在臉書感性po文,寫著「尉熙吾兒,你的夢想還沒實現,大家都沒放棄你,你最乖、最聽話了,媽媽要你趕快醒過來」,希望慈母聲聲呼喚,能喚醒愛子。一場火,造成7死7傷,後續究責著手展開,盼死者安息、傷者早日康復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劉毓琦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敬鵬大火悲劇再上演 民間團體盼修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