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鵬惡火又一死!勇消林尉熙器捐遺愛人間

敬鵬工廠發生火警,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,其中裝上葉克膜續命的消防員林尉熙,因為腦部缺氧相當嚴重,週日(5月6日)晚間院方評斷腦死,使得敬鵬大火共造成8人罹難。親友相當不捨,他生前曾簽下器官捐贈,家人為了完成遺願,捐出心臟、肝臟、血管和眼角膜。

更多新聞: 敬鵬大火6消防員追思會 同袍列隊護送最後一程

加護病房外氣氛凝重,原本螢幕上顯示急救中的林尉熙,因為敬鵬惡火,靠著葉克膜續命,家屬盼得最後一絲希望,但救了8天,仍沒有脫離險境。

壢新醫院長黃忠智表示,「腦部缺氧性變化太厲害,而且是不可逆的變化,所以在昨晚宣告不治,在這過程當中,因為林先生有簽過器官捐贈同意書,所以我們昨天晚上立即進行器捐移植。」

林尉熙生前簽下器捐,家人替他完成遺願,捐出心臟、肝臟、血管和眼角膜,已經送往長庚醫院,有4人受惠。但回想4月28日,林尉熙奮不顧身進火場救人,卻受困長達6小時,被救出時一度沒了呼吸心跳。

至親與弟兄曾親赴火場「喚魂」,場面令人不捨,林尉熙的媽媽更在臉書感性po文,寫下「尉熙吾兒,你的夢想還沒實現,大家都沒放棄你,你最乖、最聽話了,媽媽要你趕快醒過來」,希望能喚醒愛子,卻沒能如願。

母子倆全副武裝並肩合照,好感情不言而喻,年僅22歲的林尉熙,出身高雄岡山義消家庭,全家都很熱血,一家三代,從爺爺奶奶到爸爸媽媽,都是火鳳凰成員。

林尉熙從小耳濡目染,雄中畢業,順利當上33期打火弟兄,沒想到才到桃園平鎮分隊一年多,卻在火場遭遇生死關。

敬鵬工廠惡火造成7死6傷,包括5名消防員和2名外籍移工,現在又再添一勇消喪命,林尉熙年紀輕輕就此殞落,令人不勝唏噓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敬鵬大火悲劇再上演 民間團體盼修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