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鵬大火6消防員追思會 同袍列隊護送最後一程

四月桃園「敬鵬工廠」大火,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,17日上午移靈時,車隊繞回各消防分隊,大家列隊敬禮,希望他們一路好走,而追思會場上,6位打火英雄的生活照,一幕一幕映入親友的眼簾,也讓大家忍不住潸然淚下,場面相當哀戚。

更多新聞: 神社建築師後代訪台 捐30萬給敬鵬勇消家屬

消防鳴笛聲劃破清晨寧靜,移靈車隊開進桃園三民消防分隊,但罹難的打火英雄再次回到崗位,卻已經是陰陽兩隔。

消防人員穿著制服,列隊敬禮訣別,整個過程短短幾分鐘,時間卻像靜止了一般,有人紅了眼眶、有人強忍淚水,目送6位弟兄最後一程。

將國旗蓋在救火英雄李翰霖、游博瑜、林伯庭、游曜陽、余佳昇和林尉熙的靈柩上,這一刻任務真的結束了。

告別式會場,播著一幕幕大男孩的生活照,老人家承受不了,白髮人送黑髮人,淚水怎麼擦都擦不乾,親友啜泣,同事們也忍不住潸然淚下。

副總統陳建仁、內政部長葉俊榮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,到場頒發褒揚令等獎章。四月敬鵬廠房的一場大火,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。

初步調查,起火原因是管線積碳,但外界質疑業者延誤提供資訊,導致消防隊員衝入火場,還傳出,消防指揮調度上出了問題。

而消防代理局長強調指揮沒疏失、零瑕疵,可能關鍵在於當下沒有工廠配置圖,才導致消防員沒有即時被救出,但6條年輕性命,就此殞落,再多的解釋和理由,家屬恐怕都難以接受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敬鵬火場今晚又復燃 火場鑑識調查延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