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土城仔香」盛大遶境 上百頂神轎眾人簇擁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,「土城仔香」遶境活動,盛大舉辦!6日上午從聖母廟出發,今年(2018年)正值3年一科的遶境活動,從民國47年至今,剛好一甲子,参與信眾上萬人,隨行轎班有上百頂神轎,各式陣頭100多團,陣容盛大。

更多新聞: 黃金神鑾超吸睛!林園福德文化節亮點多

啟炮三響,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媽祖鑾轎,在眾人的簇擁中,起轎出發遶境,今年是3年一科的土城仔香,舉辦一甲子,媽祖神威顯赫,各地交陪廟宇,也紛紛出動陣頭神轎,聲勢浩大。

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,「今年參加的廟宇有100多家,神轎也有100多頂,所有的文武陣頭有200多隊。」

除了神轎隊伍引領信眾參拜,各式的陣頭也饒富特色,少見的蜈蚣陣、白鶴陣,也是民間信仰中的民俗瑰寶,只有在大型的廟會場合,才看得到。

王明義說,「有百足真人蜈蚣陣,還有我們很傳統的八家將,還有學甲寮慈雲宮的宋江陣,虎尾寮的宋江陣,還有白鶴陣,這些我們全國善信,都很難得見到的。」

另外在媽祖神轎的隊伍前,也出現不少肩戴枷鎖的罪人,手持掃把為媽祖開路。其實這也是藉著媽祖遶境的機會,贖罪祈福!信眾說,「這就是請媽祖開恩赦罪,許願求赦罪。」

整個遶境隊伍,包含各廟宇的隨行神轎,綿延數公里遠,沿途信眾跟隨參香,也多達上萬人,媽祖信仰的深刻,可見一斑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貨影城進駐土城 吸引每週200組看屋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