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檔組暴力集團  竟拉同學朋友入行

高雄警方破獲一個暴力討債集團,林姓主嫌9年前就開始以某家聯合律師事務所行政顧問名義,幫委託人暴力討債,雖然曾經被警方逮捕過,但並沒有因此收斂,還把自己的兒子、兒子的同學和朋友都拉進來一起討債,甚至為了威嚇被害人,還假冒刑警身分,攔下被害人強行取走財物,行徑相當囂張。

更多新聞: 灌毒品、動私刑 警方破獲7人暴力集團

警方搜索嫌犯的座車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長長的木棍靠在車邊,而嫌犯隨身包包內更找到暴力討債工具。

看到警方上門,主嫌原本還坐在機車上抽菸,換了衣服,上銬就擒,警方說他涉嫌以一家聯合律師事務所行政顧問名義,取信委託的債主,拿殺豬刀、警棍、蝴蝶刀甚至玩具手槍暴力討債,不只會透過GPS追蹤器追蹤被害人,還假冒刑警身分攔人。

鳳山分局偵查隊長郭家峰表示,嫌犯假冒刑警攔下相關被害人,說是車手搜刮對方身上所有財物。

警方調查,主嫌9年前就開始暴力討債,雖然落網過卻沒有悔改,還在兒子成年後,拉兒子和他同學朋友一起入行。

郭家峰說:「他的兒子算是中間的幹部,因為他還負責聯絡同學等等。」

4名嫌犯中還有人是穿著保全制服落網,儘管4人都否認涉案,但警方長達8個月蒐證,證據確鑿,主嫌被依恐嚇取財、妨害自由等罪嫌收押,兒子3萬交保,同學朋友則被飭回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