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茂昆反「拔管」一詞 下重話 :  有不法我就下臺

面對挺管和反管衝突越演越烈,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強調不是「拔管」,只是要台大重辦遴選,要外界改正用語,急著護航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,更直指管中閔兼獨董,「違法就是違法」,反咬指控有政治角力的挺管派,才是腦中暗藏政治操作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任中研院組改委員遭嗆 吳茂昆:2年前就選定

總統蔡英文南下到彰化,出席台語文創意園區揭牌儀式,不只府秘書長陳菊全程陪同,教育部長吳茂昆也來了,連日來挺管和反管對立越演越烈,也讓總統和部長的互動備受關注。

聽到媒體喊話,總統沒有回應,倒是吳茂昆對於拔管風波,有些話是不吐不快。

教育部長吳茂昆表示,「我們不是拔管,這個拔管不知道是誰用的詞,絕對不是拔管,我們只是跟台大說你的遴選有問題,回去重辦,那是外界說我們拔管,哪有什麼叫拔管,抱歉請大家用正確的語詞。」

糾正外界用詞,強調不是「拔管」,對自己飽受不適任的質疑,吳茂昆重話反擊。

「請大家回去看我所有的資料,如果裡面有不法的事情,你就來請我下臺。」─ 教育部長吳茂昆

堅持教育部處理管中閔案沒錯,自己也絕對禁得起檢驗,吳茂昆一臉理直氣壯,行政院更是出面力挺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:「違法就是違法,台大在105年就已經改了規則,說一定要有產學合作,而且要簽了書面同意以後你才能就任,當在講說所謂的管中閔,不給他聘任的,這個是有政治操作的這些人,你腦子裡有沒有政治操作在裡面。」

強調管中閔兼獨董,違法屬實,反嗆挺管派才是政治操作,管中閔風波越演越烈,看來短時間內還不會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申非拔管 吳茂昆:管中閔若符合資格可再選